常見問題 網友對話

本館由來:

1973(民62),辜振甫升任臺灣水泥公司董事長,同年捐出此棟洋樓及所有文物,於11月10日與辜偉甫等人成立「鹿港民俗文物館」。立館宗旨為「取之於民 用之於民」,委請辜偉甫擔任創館董事長(任期1973-1982年),11月12日正式對外公告成立,並開放民眾購票參觀

搭高鐵交通方式:從臺北、高雄、臺南搭高鐵怎到鹿港民俗文物館?)
到高鐵臺中站後,至平面層找5號公車站牌,上面兩種公車都可以搭乘,目的地到台糖火車站前。乘車時間約56分鐘,抵達台糖火車站前,走路右轉中山路,直走至74巷右轉,步行6約分鐘抵達本館。

搭客運交通方式:
臺中到鹿港:(搭公車怎到鹿港民俗文物館?)
要搭和欣客運,先到和欣客運臺中站(或臺中朝馬轉運站),轉中鹿客運,約45分鐘抵達鹿港民權路鎮公所右邊站牌。下車步行左轉中山路,抵達和興派出所,走進派出所小彎曲巷子,出口左轉就是本館售票大門。

彰化車站到鹿港:
從彰化車站旁搭乘彰化客運至鹿港,經過鹿港彰化客運總站,抵達中山路「市場前」下車,步行從彰化銀行(中山路137 號)對面的「丁家大宅」,進入大門走到丁家大宅後門,出口左轉即可看到本館售票大門;或步行走入和興派出所旁的巷道,曲巷右轉在左轉,出巷口左轉,即可看 到本館售票大門。

步行交通方式:(走路怎到鹿港民俗文物館?)
鹿港文武廟走彰鹿路八段,接中山路,中山路74巷右轉巷內,出巷口左轉即可看到本館。(另有丁家大宅大門走進來,出後門左轉即可到本館售票大門)

搭遊覽車交通方式:(遊覽車怎開到鹿港民俗文物館?)
遊覽車、汽車,從彰化交流道,走彰鹿路五段、六段、七段、八段可直達鹿港,車程時間大約30-40分鐘可抵達鹿港。彰鹿路八段右轉復興 路,再左轉館前街即可看到本館售票大門前2,600坪大綠地,右邊有大型遊覽車專用免費停車場,及數十個免費汽車停車格。

本館中文免費導覽說明:
本館開放團體預約導覽,團體人數以10人以上、40人以下為原則,並請於三天前提出申請。
本館導覽全程約60分鐘,凡無法於預約時間到達者,請事先告知。若無故未到或遲到達10分鐘以上者,本館工作人員將有權決定是否取消該次免費導覽,敬請見諒。
導覽時段請與本館服務台「導覽服務」洽詢後排定。

申請中文免費導覽:
洽詢方式:電話04-777-2019。
下載鹿港民俗文物館預約導覽申請表,填妥後請傳真至04-778-9057或Email至 lfam.tw@msa.hinet.net,本館工作人員將儘速回覆,並於登錄後始完成預約程序。

申請英文付費導覽:
提早五至十日預約,導覽時段請與本館服務台「導覽服務」洽詢後排定。
洽詢方式:電話04-777-2019。 
下載鹿港民俗文物館預約導覽申請表,並於備註說明欄註記為英文付費導覽,填妥後請傳真至04-778-9057或Email至 lfam.tw@msa.hinet.net,本館工作人員將儘速回覆,並於登錄後始完成預約程序。

 


手機瀏覽鹿港民俗文物館官網技巧:laugh

使用手機看本館官網技巧:如果您的手機可以用語音搜尋(加掛APP程式就行)~~打開手機==>說~~「鹿港民俗文物館」~~結果:會看到手機版的本館官網~~接著:點選:「電腦版」(手機版的右邊就是)~~結果:可以用手機看到如同筆電或大螢幕看到的網頁~~還可以放大、縮小(手機看官網也很方便)。

這就是手機版的網頁==>用筆電或電腦,也可以看手機版或是電腦版......這個網址:http://www.lukangarts.org.tw/m/


本館官網建築與造景系列,看照片技巧:laugh

看到小圖點進去,((((((直接點照片就會切換下一張照片)))))~~(點選小箭頭也可以)~~重點是:看到大照片~~點任何地方~~就會切換照片~~十幾張幾秒就可以看完了。


鹿港一日遊(圖文收錄)laugh

收錄在本館官網「網友介紹本館」,網址請點選:http://www.lukangarts.org.tw/visit/?ac=23


鹿港美食推薦(圖文收錄)laugh

鹿港民俗文物館收錄「鹿港美食秀」,網址:http://www.lukangarts.org.tw/visit/?ac=24


laugh

遊覽車隊如何開到鹿港民俗文物館?
遊覽車現在似乎多數從員林交流道下,走76號快速公路抵達鹿港,右轉到青雲路(五百公尺內),右轉走彰鹿路(兩百公尺內),左轉復興路(約五百公尺),左轉館前街(約兩百公尺)進入鹿港民俗文物館。

更多進入鹿港民俗文物館的小巷子、汽車巷子、遊覽車入口說明,請看鹿港民俗文物館「鹿港導覽路線」。


【網友對話】本館名稱網友常搜尋打錯字。本館全名:「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鹿港民俗文物館」,或簡稱:「鹿港民俗文物館」、「民俗文物館」,語稱:「民俗館」;也有稱為「鹿港辜家大宅」;鹿港、福興人以前語稱為「辜振甫的大厝」;日治時期稱為「大和厝」(辜顯榮成立「大和行」之因)。
網友常打成錯誤的有:鹿港文物館、鹿港文化館、鹿港民俗村、鹿港民俗中心、彰化民俗文物館、鹿港民俗文化館......等,請轉知網友。(2014.7.31)


【網友對話】網友問:鹿港民俗文物館在哪裡?答案:請用手機導航,或google地圖輸入「鹿港鎮館前街」,開車進來就可以看到「大綠地」、民俗館售票大門。(2014.8.15)


【網友對話】網友問:彰化客運到鹿港那裡下車?答案:在「鹿港車站」是第一站下車,走彰鹿路右轉中山路,過三民路直走五百公尺內,可看到老龍肉包、阿振肉包、鹿港丁家古厝(彰化銀行對面),丁家大宅進入,左轉就是鹿港民俗文物館。也可以到鹿港鎮史館左後方就是鹿港的彰化客運總站下車,就在鹿港鎮公所旁,走民權路步行五分鐘內五百公尺左右可以抵達鹿港市場口。鹿港2014年最新地圖PDF,請點這裡


(建構中......不定期新增貼文......敬請期待)


也許您會想看「民俗研究會」文章,請點這裡

也許您會想看「鹿港時空之旅」:鹿港家族史、歷史名人的文章,請點這裡

也許您會想看「本館簡史」(附大事年表),請點這裡

也許您會想看「鹿港老街尋寶」,請點這裡

本館「文物商店」數百種商品,請點這裡

想找鹿港免費、收費停車場:「鹿港停車場明細」,請點這裡